一想起你
我就
嘻嘻嘻

【牧云德x穆如寒江】互不相让01

*邪教

*OOC

*这对cp名是啥?

*蹭蹭寒江TAG的热度  


灰云压境,雨滴从天空拉出千万条银线,把世间锁进了巨大的笼子里。山间一队马车在本雨中前行,却被眼前横躺在路上的人拦住了去路。满身是伤却没有血,血被雨水冲走渗进泥土,把周围的土壤都染成红色。躺在那里就像被谁揉捏后随手丢弃的垃圾。


“世子殿下,人还活着!”领头去探了探他的鼻息,还有微弱的气流。从伤痕看,刀刀狠厉,不准备给他留下活路。


可能是因为这人与自己年纪相仿,也可能是无聊了想听听故事,一向唯利是图的宛州二世子竟愿意将人留下。牧云德多年后细想,也不得不钦佩一下自己的眼光。


九州下完了最后一场秋雨,一夜之间入了冬。只有宛州把寒冬肃穆隔在青山之外,南淮城*里富贵人家们的院子里还有花香浮动。寒江是被带着桂花香的小姑娘吵醒的。王府的两个小丫头不想干活,便躲在这个“死人”床边,打着照顾他的名义偷懒。


“我刚刚看见了德世子了,可真好看啊~”

“瞧瞧你这德行~德世子才从珪璃谷回来,又成了宛州商会的会长,是年轻有为~”

“唉~还不是和我们没什么关系,配得上德世子的怕是只有穆如了。”


少女的这些心事开始总是甜,心中感情兜兜转转,却被现实硬生生打压下去。打疼了,甜中就泛起苦和酸,然后五味陈杂。


寒江不解风情,只听到一个穆如,拔腿就想跑。怎么又双叒叕是穆如。小腿一踢,牵动到伤口。


“哎,疼啊!”叫声脱口而出,一睁开眼睛便看见两个粉雕玉琢的女孩子。

“哎~这死人睡了七天总算醒了,姐姐你先去通报世子吧…..”

“不用报了,我知道了。你们先下去。”


声音从房门外传来。寒江挣扎着起身,看见眼前的人衣着华贵,玉树临风,着实是人模狗样,眉目之间似乎还有些熟悉。寒江撇了撇嘴,别过脸去“你也姓牧云吧~”

 “哦~你还遇见过哪个姓牧云的?”

“天启长大的混混,哪个牧云没见过~”,

“牧云笙呢?”

“见过,牧云里最好的人,好的不应该姓牧云。”六皇子果然妖名在外。寒江讲到他时,本来一身的锐气都消散不少。牧云德看在眼里,突然觉得事情有意思了起来。

“穆如大将军呢?”他又问。不偏不倚,正中红心,刺在最疼的地方。

“你好歹也是皇亲国戚,怎么这么没见过世面!”寒江也不负众望,像一只炸了毛,要挠人的猫。

“倒也不是没见过,只要是皇亲国戚都见过,唯独你,穆如寒江,我好奇。”

“现在看见啦,怎么样,吓人吧~”穆如寒江的确不是一般的皇亲国戚,浑身上下都粗糙,头发毛毛躁躁从不费心打理,浑身上下都是伤口疤痕,皮肤不白,手上也全是老茧。和一旁的牧云德比就像是小怪物。


可偏偏那天秋高气爽,阳光正好越过窗户打在他身上,描摹他的侧面,空气中还弥散着残留的桂花香,一双丹凤眼似笑未笑,斜斜地瞥了一眼牧云德。

不可怕,好看。

顿时牧云德心中警铃大作,转身就走。

他知道,亏本买卖不能做。



*南淮城:东陆中仅次于天启的繁华重镇之一,地处宛州,与独立于朝政之外的其他商会各城格格不入。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0 )

© 噼里啪啦啦啦啦 | Powered by LOFTER